基础教学部举办“英语应用文写作方法与研究--以英文书信为例”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1-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写作能力薄弱一直是制约高职院校学生语言运用能力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提升学生英语书面交流能力,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英语的能力,1128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在5103教室举办了“英语应用文写作方法与研究--以英文书信为例”的学术讲座。我校2022级部分对英语感兴趣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基础教学部副教授冯香丽主讲。

    本次讲座重点介绍了常见的英语应用文写作方法,提出要关注实用性、写作要求、常见文体等。讲座结合视频观看,生动活泼地分析英语应用文写作的特点。根据不同环境下的不同功能,将应用文主要划分为:书信、表格、其他。以英文书信为例,介绍了公务信件和私人信件两种信函。讲座中指出,一篇好的应用文,应注意内容完整、语言流畅、有效采用多种衔接手法、运用丰富的词汇和句型、格式和语义使用得当等。最后,通过互联网连接,冯香丽老师与学生讨论并解决英语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改正写作中出现的错误。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英语应用文的写作方法,有助于提升他们的英文书面沟通与交流能力,增强他们学习英语的信心和积极性。

    作者:姜彩霞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