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新时代校企合作推进的难点与对策” 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1-20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探讨校企合作高质量提升策略,帮助教师强化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在专业学习中主动适应校企合作形势,进而借助企业优质资源提高育人水平和毕业生就业质量,111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北阶206教室举办新时代校企合作推进的难点与对策学术讲座,人文素养教研室周多道副教授主讲,部分专业课教师及20212022级学生参加。

    周老师重点从四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即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存在的主要难点、政府主导构建校企合作的政策与管理机制、校企合作运行模式的创新及加强校企合作在内涵上的深入对接。讲座通过典型案例与现场互动等方式达到了预期效果等。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加强职业教育改革、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我校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获得了多项成果或荣誉,但当前仍存在认识不统一、推进阻力大、合作不深入和成效不明显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对专业建设与改革产生了消极影响。周老师的讲座为参与者提供了重要借鉴。


    作者:黄嘉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