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梁金荣老师举办“解读相对论”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1-03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11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梁金荣老师在1214教室举办了解读相对论的学术讲座。全校对物理学感兴趣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梁老师首先介绍了相对论的历史背景知识。然后通过介绍爱因斯坦的生平事迹和不同人生阶段的思考的主要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位伟大的探索者的思想发展历程和学术成就。最后深入浅出地阐述相对论发展的狭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和身边的相对论GPS(全球定位系统),揭示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时空观的合理性及其思想改变世界,创造世界的伟大意义。

    此次讲座的重大意义在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改变了我们的时空观,进而改变了我们看待世界的眼光。梁金荣老师用幽默诙谐、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事例,把晦涩难懂的相对论阐释的通俗易懂,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对论的理解,同学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作者:曹晓燕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