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行“弗吉尼亚·伍尔夫小说中的意象”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1026号中午12:30,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孙雪梅副教授在北阶102举行弗吉尼亚·伍尔夫小说中的意象学术讲座。学校爱好英语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孙老师从这位出生在英国伦敦的现代女作家的生平开始,介绍她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以及作品风格,重点讲述了她几篇著名小说中的意象。向同学们介绍了弗吉尼亚·伍尔芙(Virginia Woolf)不仅是集作家、文学批评家、文学理论家、意识流文学代表人物等于一身,同时被誉为二十世纪现代主义与女性主义的先锋。她的思想即使在今天依然有着一定的积极的意义,如在《一间自己的房子》,提出女性不仅要在经济上独立,更要在精神上独立;著名意识流小说《海浪》,借描绘海浪的潮起潮退,寓意生命周期的循环往复,高低交替,充满了象征意义。


                        作者:冯香丽

    审核: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