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王蓓蓓老师举办“多姿多彩的民歌”学术讲座
    作者:许新语     发布时间:2022-06-02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6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举办多姿多彩的民歌讲座,来自学校的音乐爱好者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滁州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我校人文素养教研室副教授王蓓蓓老师主讲。

    民歌是劳动人民集体的口头诗歌创作,是中华文化的“活化石”。王蓓蓓老师从中国民歌的起源讲起,介绍了民歌的体裁、民歌多样的风格,带领师生分析欣赏了表现劳动人民振奋精神的《哈腰挂》、如雄鹰翱翔荡气回肠的《信天游》、如山间小溪清亮委婉《小河淌水》等经典民歌,让师生直观的感受到了民歌的魅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中国民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素养,拓展了艺术思维,更让同学们从中国民歌中体会到华夏民族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内核。


    作者:许新语

    审核:洪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