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概率统计的起源与发展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5月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杨颖颖老师在2113教室举办了“概率统计的起源与发展研究”的学术讲座。全校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和数学爱好者协会全体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非常丰富,主要包括五个部分的内容:一是概率统计发展背景;二是概率统计的起源;三是概率统计在曲折中发展;四是概率统计的广泛应用;五是概率统计在中国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杨颖颖老师还对学生近期学习高等数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答。

    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大学生对概率论起源和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学习数学文化和概率论的信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数学文化和概率论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杨颖颖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