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王蓓蓓老师举办“凤阳民歌的传承与发展”学术讲座
    作者:许新语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20日下午14:30,基础教学部在南阶205教室举办“凤阳民歌的传承与发展”讲座,来自学校的音乐爱好者、广播站、合唱团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滁州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我校人文素养教研室副教授王蓓蓓老师主讲。

    民歌是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民族音乐的摇篮。凤阳民歌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创作、吟咏、口口相传,是安徽地方艺术和文化的典型代表,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蓓蓓老师从凤阳民歌的由来、凤阳民歌产生的年代、凤阳民歌的源流演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传统文化,薪火相传。整场讲座集凤阳民歌的文化诠释、歌唱演绎、互动交流为一体,不仅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凤阳民歌艺术的特征,更激发了广大师生积极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热情。

    作者:许新语

    审核:洪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