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王蓓蓓老师举办“凤阳民歌流传与演变”学术讲座
    作者:许新语     发布时间:2021-11-29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6日12:30,基础部在南阶203教室举办凤阳民歌流传与演变”讲座,来自学校音乐爱好者广播站、合唱团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文素养教研室副教授王蓓蓓主讲。


    民歌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百花园中的一束芬芳的奇葩。凤阳民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广泛的平民性。王蓓蓓老师从凤阳民歌的渊源、各时期的演变发展过程、唱腔基调、表演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使我校青年学子感受到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入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中去。

    作者:许新语

                                               审核:洪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