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杨颖颖老师举办“微积分的发展史”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1117日下午14:40,基础教学部杨颖颖副教授在1218教室举办了“微积分的发展史”的学术讲座。全校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和数学爱好者协会全体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如下内容:微积分的孕育和萌芽;微积分学的创立;牛顿与莱布尼茨的比较及优先权的争论;微积分的一些直接增补;微积分的可靠性与“第二次数学危机”;18世纪分析学的大发展;分析中注入严密性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另外,杨颖颖老师还对学生近期学习高等数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学生对微积分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学习数学的信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高等数学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郭栋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