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参加基础教学部八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会议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于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总书记这样强调》、观看了微视频《足迹》,传达学习学校近期文件精神。校党委委员、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冬出席并讲话,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事关”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向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强调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是全党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号角和动员令。

    会议强调,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四个年”和“高质量院部”建设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王冬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出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后,各教师党支部要将经常性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任务承担起来,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做到思想政治理论入脑入心。


    作者:基础教学部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