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周家岗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雨中祭扫缅英烈 赓续血脉当先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8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全椒县周家岗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基础部主任王冬以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雨中的烈士陵园格外肃穆庄严,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缓步迈入烈士陵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走进周家岗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讲解员详细回顾了军史上有名的周家岗反“扫荡”战和周家岗攻坚战以及全椒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周家岗是全椒抗日根据地的政治、军事中心,一九四九年前的中共全椒县委、县政府长期驻在这里。同时,这里也是津浦路西抗日根据地中心藕塘的南部屏障,战略地位十分重要。1938年,新四军就进驻周家岗,在这里开辟了抗日根据地。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馆内展出的周家岗革命烈士的珍贵文献图片、实物和影视资料,仿佛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纪念碑前共同瞻仰祭扫烈士陵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广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六亮”行动,高质量院部建设学校事业新跨越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吴敬纪梓故居和吴敬梓念馆,体验儒林风韵,感受传统文化。

    作者:陈琴

    审核:林文静、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