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五月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30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综合楼20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滁州市纪委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举措》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摘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等文件精神。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充分体现了对国内外疫情形势的深刻认识、对疫情规律的深刻理解和对我国国情实际的深刻把握,对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有效控制疫情具有决定性作用。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央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途径,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针,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作者:基础部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