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全国全省全市职教大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学习领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基础教学部贯彻落实学校教师全员培训部署的要求,于2022110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研讨全国、省、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研讨会上,洪山副主任介绍了全国职教大会召开的背景与重要意义,通报了全国、省、市职业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洪山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提振了精神,谋划了长远、开启了新征程,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通过学习研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理念下职业教育新趋势、新要求、新动能,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紧跟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努力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平燕、梁金荣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