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暨返校疫情防控教育培训
    作者:沈倩倩     发布时间:2021-09-02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于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违反十项行为准则典型案例。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林文静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一再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教师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做新时代好老师,首先要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清楚“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客观要求。因此,必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上旗帜鲜明,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为人师表,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实现德才兼备,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不辜负职业担当。时刻牢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切实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基础教学部开展返校疫情防控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林文静针对新冠肺炎防护要点、返校报到学校疫情防控要点、学校日常防控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就是责任季返校工作已陆续拉开帷幕,疫情防控再次迎来“大考”。此次培训提升了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能力,为秋季返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