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赴南谯区章广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本能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7月7日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赴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部分教职工也随参加了系列活动。

    鲜花敬献英灵,伟业告慰先烈。基础教学部全体人员来到皇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历史,接受红色洗礼。烈士陵园内,苍松滴翠,草木葱郁,烈士纪念碑前,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同志肃立默哀并敬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随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林文静同志和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洪山同志护送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

    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又赶往皇甫乡大郭村瓦屋薛庄中共苏皖省委旧址,参观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史料陈列馆,这也是该陈列馆今年7月开馆以来接待的首批考察团。1939年12月初,刘少奇率中原局领导机关深入华中敌后,到达皖东定远藕塘地区新四军江北指挥部,中旬,在今滁州市南谯区瓦屋薛召开中原局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共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在中原局会议精神指引下,各级党政军部门适应抗战形势,加强领导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壮大党的组织,使中原局成为华中抗战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指挥中心。


    在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旧址,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开展了“学党史,记党恩,传承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鲜红的党旗下,面对刘少奇同志等五位革命前辈的巨大雕塑,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深切缅怀。 随后,大家在史料陈列馆认真观看文字、照片和影像等详实史料,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深入了解该会议的历史意义。参观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信仰的力量》专题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基础教学部党员同志和全体教师们沐浴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红色革命教育,回顾了一段令人难忘的艰苦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要把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滁州职教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者:金本能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