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沈倩倩     发布时间:2020-12-10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门工作。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林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林文静指出,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部门工作各方面,为建设高水平的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林文静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撰写的文章《大力提升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质量》。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