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融入英语课程教学”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冯香丽 李红艳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2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外语教研室非党员教师在206语音室举行课程思政融入英语课程党员学习活动,会议由二支部书记冯香丽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课程思政的实质内涵、实现路径等展开学习和讨论,通过讨论学习使得全体教师深刻地认识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并不只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而是所有任课教师的职责。党员教师更应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发挥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认真挖掘英语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整合课程思政资源,探索英语课程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教学方法。


    会上,党员教师孙京京和张姚分别就近期参加外语课程思政大赛做了赛后分享交流。两位老师从各自备赛参赛的过程出发,阐述如何将思政教育适时、有效地引入日常英语教学。通过经验交流,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养,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全面融入教学内容,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前、课中、课后各个环节,从而实现“无缝对接”的教学效果。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提升英语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把立德树人作为英语教学的中心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冯香丽 李红艳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