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不延期,基础教学部教师提升信息化技术教学能力
    作者:冯香丽     发布时间:2020-03-31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国家号召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基础教学部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认真准备,不断提升自身线上信息化教学能力,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人文素养教研室、数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网络在线学习,提升自身的信息技术教学能力。认真完成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公益培训课学习及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习等。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运用学习通让学生在线签到,课前发布章节任务点,包括音频MP3,视频MP4,课件,教案,练习,章节测验,上传相关资料的链接学习等。考虑到流量和网速问题,各位教师又辅助腾讯会议和QQ群语音电话和视频分享等网络手段,在线与学生实时交流,直接展示课堂学习。外语教研室还充分利用Ismart口语实训平台,推送给学生口语练习,学生自主点播学习单元,包括英语听音,学生跟读句子,角色扮演。还有针对性的英汉互译听、读训练,阅读练习和写作练习等。在单元学习后,教师可发布测验,选择实用英语水平性测试题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实践,学生已基本适应线上学习,积极配合老师,按照课程表及时签到,参与课堂互动和提交作业等。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基础教学部各教研室又通过听评课等方式共享线上教学经验,通过信息互动和线上交流加强师师互动,师生互动。只要认真学习和及时反馈,我们都能在此次的教学挑战中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技术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教学。

    作者:冯香丽

    审核:洪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