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以修身,俭以养德——思政理论课2019年系列讲座之十
    作者:马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家莉老师在综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开展理论讲座“廉以修身,俭以养德”。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颖颖副教授主持,部分思政理论课教师和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大一新生聆听了讲座。

    反腐倡廉教育是中国共产党治理腐败的治本之策,其要义在于营造勤政、亲政、廉政的氛围,培养廉洁、务实理念,建设廉洁、担当文化,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改革开放40年,党中央根据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要求,深入持久、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形式的反腐倡廉教育。张家莉老师从反腐倡廉的概念和意义、反腐倡廉的主流功效、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和讨论,娓娓道来,内涵丰富,给人以启迪和思考。

    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要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凡事要从小做起,自我珍重,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在尖锐复杂斗争中经受考验,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胡颖颖

                                                       审核: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