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第一课 说课比赛展风采
    作者:马院     发布时间:2019-09-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3·18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聚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六个方面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2日举办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说课比赛。马院邀请了校内外思政理论课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他们是: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汪才明教授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教授滁州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汤文隽教授,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思政部副主任汤新芳副教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李爱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史晓云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华燕副教授、思政理论课教师胡兆胜副教授。

    本次比赛要求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全员上阵,比赛人数较多,故按照课程类别分成两组,专职教师参加“概论课”比赛、兼职教师参加“基础课”比赛。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都紧紧围绕说课内容充分挖掘教材内容,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大胆创新教学设计,精心创设各种情境,利用多媒体和网络进行辅助说课,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进行设计教学,充分展示了创新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基本功。说课比赛异彩纷呈,每位教师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各不相同,但都以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思政理论课的热爱。通过比赛教师提升了思想境界,拓宽了认识视野;交流了教学经验,分享了教改成果;优化了课程环境,创设了改革氛围;提升了教学水平,强化了教育能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先进的教学方法及最新的教学理念,教学相长,进一步激发思政理论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孔金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