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积极组织参与思政研究会高职分会皖北片2013年会
    作者:jcb     发布时间:2013-11-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十一月九日,安徽省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皖北片2013年年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全省十七个高职高专院校四十多位思政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的梁文慧书记、省教育厅思政处王后林处长,皖南片、合肥片会长单位皆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我院党委沈中林书记主持,主题是“如何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会议全程紧凑充实,分四个环节,一是我院李柱梁院长致欢迎辞,教育厅思政处王后林处长做重要讲话;二是集体合影留念;三是小组交流讨论;四是大会交流。

    我院思政部教师热切关注本届会议,积极上交会议论文,共收集了九位教师的十多篇文章,最后经过研究选择了四篇与会议主题密切相符的文章,分别是李爱红老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内合作共建机制的实践与思考”,张军老师的“基于高职角度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化路径”,陈琴老师的“从角色培养视角谈高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张家莉老师的“高职院校学生学风建设新论”

    在大会交流环节,我院李爱红老师代表思政部做了“以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增强思政理论课育人功能”的汇报,李爱红老师以PPT放映的形式把我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阶段成果教学管理、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队伍学历职称、科研成果,不足与目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图文并茂,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多年来思政课建设成果,受到与会领导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届年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从国庆节之后思政部便开始认真筹备,王冬主任起草会议通知,在相关会议文字材料的准备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院党办和团委的一些领导和同事也为会议的接待和组织付出大量工作,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吃苦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思政部老师。因此,本届会议组织工作中学院几个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本身也是我院职责明确、配合有力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和协调机制的实效性表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