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学生技能竞赛 —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规程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英语口语技能大赛

    二、竞赛组织与指导

    本赛项由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组织实施,外语教研室冯香丽老师为本赛项负责人。教师联系方式如下:手机号:13965958359QQ648950429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分别于2022518日下午1330分、525日下午1330分,在综合楼209211语音室进行,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比赛时间或地点,以通知为准。

    四、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21级学生。

    五、竞赛目的

    比赛突出英语听说能力,特别是口语交流能力。赛题体现高职特色,内容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反映未来工作岗位对实用英语能力的要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

    六、竞赛内容

    本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要求参赛者在电脑上完成一个单元的口语任务,包括朗读、跟读、听力填空、角色扮演等,时间为60分钟,时间截止系统自动评分。复赛选取一篇图表描述的文章,学生朗读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七、竞赛与评分规则

    1、初赛采用iSmart外语智能教学平台,由系统自动评分,满分100分,按照成绩由高到低选出优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复赛在比赛现场由评委老师打分,着重考察学生的英语语音、语调、沟通交流能力等,满分100分,复赛选手成绩汇总后即为比赛最终得分。

    2、参赛选手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比赛相关文件,自觉遵守大赛纪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文明参赛。

    3、参赛选手报名后不得中途退出,须保证参加本项目所有环节比赛。

    4、参赛选手应提前20分钟到达赛场,凭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入场。比赛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5、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如有疑问,应举手示意,指导教师应按要求及时予以答疑。

    6、比赛结束三天内公布比赛成绩,对成绩有异议的,及时提出。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本项目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0%确定。

    九、报名方式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由各班班长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参赛报名表,以“XXXX-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参赛报名表”的格式命名发送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汇总后于5月15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648950429@QQ.com

    十、其他未尽事宜由,由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解释,或直接咨询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