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校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之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赛项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21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相长”技能大赛宗旨,切实推进公共英语教学,412日、41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在综合楼语音室举办了校第九届技能竞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赛项。本次大赛通过班级报名、任课教师筛选,最终确定了参赛同学名单,共计35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大赛在比赛环节的设计上力求与省赛对接。口语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期间,选手需在60分钟内完成iSmart外语智能学习平台一个单元的口语任务。由iSmart平台系统打分,选出优胜者进入复赛阶段。复赛阶段,选手需抽选朗读一篇图表文章,并回答评委老师3-5个问题。主要考查选手的英语语音、语调、理解能力以及沟通交流能力。

    写作大赛为笔试,满分100分。参赛选手需在120分钟内写出一篇应用文和一篇图表描述作文,并达到相应的字数要求。老师根据文章的语篇结构、分析描述、词句表达等进行阅卷打分。

    本次英语口语、写作比赛覆盖面较大,激发了广大学生提升英语口语和写作技能的兴趣和热情,也为选拔省级技能比赛选手奠定了基础。


    作者:王润清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