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校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之数学建模赛项培训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19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数学建模作为一门先进的学科和技能,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为鼓励学生勇于攀登数学巅峰、敢于挑战建模难题,培养学生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基础教学部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万鹏老师在南阶103举办了“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之数学建模赛项”的赛前培训。全校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和数学爱好者协会全体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 "数学建模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旨在通过理论讲座和实际案例分析,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基调出发,帮助学生了解数学建模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数学建模培训课程让他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获得了一些实际应用的技巧和方法,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同时,他们也建议这样的培训课程可以更加多样化和细分化,以满足不同专业的需求。

    数学建模不仅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实际问题,还可以促进数学学科的发展和创新,而数学建模比赛更是培养学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的大平台。本次赛前培训为初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提供了解数学建模知识和竞赛的机会,巩固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并提升知识的应用能力,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以及直面挑战、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积极进取、拼搏奋斗的竞赛精神。


    作者:江悦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