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举办“提质培优《大学语文》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2-09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学校提质培优推进会精神,切实做好《大学语文》课程思政提质培优项目建设工作。129日,《大学语文》课程思政项目组成员在综合楼412举行“提质培优《大学语文》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平燕主持。

    会上平燕介绍了课题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以及建设目标,全面梳理总结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明确下一阶段研究的重点方向,细化分工,并对参与项目建设的老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形成工作合力,在目标、行动、思想上凝神聚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第二、把课程建设放在首位,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教育中。第三、突出课程建设的特色与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人文素质提升与职业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做到“保量”与“提质”相统一。

    项目组成员就后续研究任务及拟取得的研究成果交流了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提质培优《大学语文》课程思政项目研究工作。

    作者:董秀秀、平燕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