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2022“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职场英语挑战赛 (安徽赛区)一、二、三等奖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1-10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职场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在线上如期举行。在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精心组织、辅导下,我校21级无人机应用技术2班张奥杰、21级物流管理2班朱佳佳、21级艺术设计1班汪陈钰三位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高职高专院校职场英语挑战赛旨在引领外语教育改革,培养符合时代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比赛设置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演讲大赛两个赛项,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参加省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全省共计50多所高职院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写作大赛(公共英语组)选手108名,演讲大赛(公共英语组)选手41名。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比赛以远程在线考试及腾讯直播监赛的方式完成。参赛的三位选手用扎实的语言功底、清晰的逻辑思维、宽广的胸怀视野,在“云端”舞台大放光彩,展现出语言与思维的无穷魅力。

    我校参赛团队得到学校和基础教学部大力支持,外语教研室指导教师更是极大地发挥出团队合作的力量,利用休息时间排班指导,互助共勉。通过比赛,选手从英文书面沟通、逻辑分析、跨文化交际、创新意识等多个维度得到提升,不仅促进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高,更为他们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姜彩霞 冯香丽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