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职数学课程标准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推进国家高职数学课程标准制定工作,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工作安排,6月27日下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专家骈俊生教授到我校开展高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调研工作。在安徽,专家组遴选了包括我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进行调研。校党委委员、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冬、教务处处长张延义、二级学院系主任和专业带头人代表、基础教学部数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骈俊生教授介绍此次调研背景与意义,然后与我校各专业带头人和与会数学课程教师围绕高职数学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时设置、课程思政、专业融合、教学模块设置、高职数学核心素养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讨论。骈俊生教授还对我校在数学课程改革与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此次调研研讨会对下一步教育部在制定国家高职数学课程标准上起到参考作用,为下一步的课程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对我校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许庆兵

    审核: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