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举办“课程思政背景下高职英语教学的创新”研讨会
    作者:姜彩霞     发布时间:2021-03-17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进我校公共英语教学的实践创新,结合教育部颁布关于工匠精神、课程思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近日举行了英语教学能力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课程思政背景下高职英语教学的创新”。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教学能力比赛看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由王润清老师展示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从比赛方案解析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中体现的工匠精神与课程思政。参会教师在会议上提出了宝贵建议,以下是关于此次教研主题的认知:

    工匠精神是一种劳动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都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英语教师应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劳动教育融入各项教学活动中,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进行价值引领,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职院校的未来企业员工要求具有的高尚职业操守和强烈的“工匠精神”,同拥有较高专业知识技能一样,是其自身立足职场的重要条件和在未来职业生涯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

    外语教研室通过学习研讨和教师参加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调动教师学习和教学的积极性,提升“课程思政”的实施效果,提高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作者:姜彩霞

    审核:洪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