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教师参加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线上会议
    作者: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0-07-04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3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在合肥学院召开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基础教学部组织各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在综合楼209集体收看了此次会议直播。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围绕近期全省高校教学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重要讲话:1、认真回顾疫情以来高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做好“遭遇战”;2、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教育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打好“阵地战”;3、用心用情持之以恒,抓实抓准抓好课程思政工作,组织好“攻坚战”;4、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全面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准备好“持久战”。储常连要求各高校要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加快推进分类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加强推进高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抓好高校各种评估工作,统筹做好暑期和秋季开学工作。

    会后,基础教学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部署,要求各教研室将课程思政元素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参会教师们表示,此次会议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对提升大家在线教学能力,强化在线教学检查工作,加强示范引领,规范教学运行,保障在线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

    作者:平燕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