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强晓华副教授举办《高职新生如何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9-12-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当前,高职学生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往往有太多的憧憬和向往,不少学生过于理想化,不能正确认识自己,因而无法去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为了帮助我校新生能够科学地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取得未来职业成功,12月20日下午,基础部强晓华副教授在南阶105教室作了题为《高职新生如何确定职业发展目标》的学术讲座,全校百余名大一新生到场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强晓华老师从高职学生职业发展目标的构成开始进行分析和讲解,帮助高职学生了解和掌握职业发展目标设定的基本要求、基本原则以及具体步骤。强晓华指出,高职新生要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发展目标,首先要进行自我分析,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职业需求、理想愿望、家庭条件、生活环境以及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在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时,既要有远期的目标,也要有近期的目标,并告诫学生设定职业发展目标要切合实际,目标不能脱离自身条件,不能脱离社会现实,不能把某种不切实际的欲望作为行动的目标,要让目标可望又可及,通过努力能够达到。讲座中,强晓华老师还帮助学生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来制定职业发展的路径。

    1279B

    强晓华老师的讲座贴近当前高职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既有理论的分析和阐释,又有实践案例的示范和引导,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人生发展的目标,为未来取得职业的成功奠定基础。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