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综合教研室
    作者:王明瑛     发布时间:2018-11-28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综合教研室拥有一支综合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目前专兼职教师近30人,综合教研室主要负责全院《大学语文》、《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课程,共有专兼职教师近三十人,其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15人;有(高/中级)职业指导师2人,心理咨询师3人。教师年龄结构、职称结构比较合理,双师素质突出。教科学研究气氛浓厚、敬业精神强、教学方法灵活,易于与学生沟通,在教材、教法、教研中勇于探索,教科研成果较多。

    综合教研室17、18年成果如下:

    一、教科研项目

    1、主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地域传统文化在高职院校特色专业建设中的应用价值研究》(2017zlgc040),校级,在研。

    2、参与校重点质量工程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研究》(2017zlgc027),三类,第二,在研,阶段性成果为论文《“互联网+”背景下高等院校公共课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的探究》。

    3、参与安徽省教育厅重点研究项目《基于中共优秀传统文化的高职语文教育改革研究》(2016jyxm0740),二类,第八,在研,阶段性成果为论文 《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下高职院校大学语文教学改革研究》 。

    4、参与国家语委课题《河南汉语方言调查 长桓》(YB1723A010),三类,第五,在研。

    5、参与河南省教育厅课题《豫北晋语温县话一百多年来的语音演变研究》(2017-ZZJH-256),四类,第二,在研,阶段性成果为《豫北晋语温县方言调查研究报告》。

    6、参与教育部课题《清代江苏方言语音研究》(17YJC740077),三类,第三,在研,阶段性成果为《南京方言调查研究报告》。

    7安徽省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三类科研,编号:gxbjZD052。

    8.2018年度院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大学生学习与职业发展指导智慧课堂试点》,项目编号:2018zhkt014(三类教研)

    9.主持2017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规划科研项目YJY-2017-1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大学生创业失败原因分析与对策研究”,并撰写论文发表。

    10、主持2018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2018JYXM012“地域文化资源在大学语文教学中的作用研究——以滁州市为例”。

    11.2018年度院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创新创业教育试点》

    二、论文

    1、三类核心论文

    1)基于体演文化教学法的高职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职教论坛》,2017(3):66-69.

    2、三类论文

    1)高职院校教学团队建设的文化路径,《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17(3):71-74.

    2)高职院校教学团队文化建设的现实困境与改善路径,《滁州学院学报》,2017(4):102-104.

    3)中职学校办学定位的现实困境与策略选择,《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7(4): 65-68.

    4)滁州市中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困境与出路,《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8(1):104-108.

    5)基于新发展理念的安徽省高师本科院校发展研究,《安徽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8(3):97-103.

    6)新发展理念引领下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河南科技学院学报》,2018(6):1-5.

    7)、地域传统文化的高等教育价值及其应用研究[J].安阳师范学院学报(三类)、2017年第1期,第一。

    8)、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下高职院校大学语文教学改革研究[J].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四类)、2017第3期,第一。

    9)、“互联网+”背景下高等院校公共课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的探究[J].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报(三类)、2018年第2期,独撰。

    10)、《浅析<西游记>神魔框架下的世俗世界》黑河学院学报2017年3月

    11)、《浅谈古代小说演化过程中的雅与俗》<课外语文>2018年8月

    3、其他论文

    1)新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要素及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启示——以安徽昌信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为例,《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8(1):9-12.

    三、专著与教材

    1、《应用文写作》教材,南开大学出版社,撰4万字,编委。

    2、《大学语文》教材,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撰2万字,编委。

    四、专利发明

    1、外观设计专利:中文学习机(专利号:ZL2016 3 0495059.2,授权日期:2017.03,第一)

    2、外观设计专利翻页笔(中文教学)(专利号:ZL2018 3 0014489.7,授权日期:2018.07,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