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 (安徽赛区)一等奖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同属于英语类技能竞赛全国B类赛事。A类适用于研究生,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学生。我校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已连续十余年参与此项赛事。

    根据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文件要求,我校初赛于10月25日星期日(9:00—11:00)在北阶教室102、104、106如期举行。在学校和基础教学部领导的支持下,外语教研室精心宣传和组织,来自全校非英语专业251名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基础教学部安排考务,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监考,并于考试结束当天进行阅卷工作。经过严格选拔,共有23名同学获得奖项,遴选其中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决赛。

    外语教研室姜彩霞、郭敏两位指导老师对参加决赛的同学加强辅导,备赛期间每天利用课余时间督促学生进行相关训练。决赛于11月22日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19级李玉和王瑞同学均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图3:决赛入场

    参加此项比赛旨在全面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冯香丽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