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孙雪梅老师举办“英汉动物词汇文化内涵对比”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孙雪梅老师在1202教室举办了《英汉动物词汇文化内涵对比》的讲座。我校部分18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从讲座中,学生了解到动物与人类的关系一直密不可分,动物以其特定的功能对人类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常常被人们用来寄托和表达感情。由于历史发展的相似性和人类认知的趋同性,人们对某些动物的突出特征有着惊人的共识,因而产生相同或相似的联想。但是,由于受到英汉民族历史典故、习俗、宗教、文学、生产方式等诸多方面的影响,英汉两种语言赋予了动物词汇以各自特点的文化内涵。讲座主要从英汉动物词汇的联想意义相似、联想意义不同、联想意义空缺三个方面来帮助学生了解它们在英汉语言中的异同。此次讲座丰富了学生英汉语言文化知识,提高了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

    作者:冯香丽

    审核: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