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交通运输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通运输学院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红色调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主义信念,交通运输学院“三下乡”小分队于2022年6月10日前往来安半塔烈士陵园开展“红色调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半塔烈士陵园,参观了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和碑林。走进刘少奇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他的上半身雕像,他那双充满着睿智的眼睛注视着前方,好像充满深情地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最后,我院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开展探访红色革命基地的活动,学生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为投身革命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坚定革命信念。深刻地认识到了先烈们的伟大,学习了他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和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姣楠

审核:孙平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