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交通运输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通运输学院
交通运输学院:看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院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1年6月20日晚,交通运输学院“看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交通运输学院各班级近27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

此次播放的是影片《上甘岭》,这是一部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影片。该片主要讲述的是八连战士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从表面争夺领地到转入坑道战再到全军配合展开全面反攻的故事。电影生动形象地还原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坚定顽强的战斗精神。

观影期间,同学们情绪随着电影发展而起伏。大家感叹电影中志愿军战士生活战斗环境的恶劣,也为志愿军战士们苦中作乐的精神而感动,更为了这群最可爱的人们无畏地战斗而肃然起敬。

战争的硝烟已然慢慢消逝在历史长河中,此次观影活动引导师生深刻了解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明晰肩负在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一名懂得感恩、心怀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夏金雪

 审核:孙平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