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启示——思想政治理论课2020年系列讲座之十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婉玲院长在超星学习通为2019级近300名学生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启示”专题讲座。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杨院长从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主题思想说起,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培育良好家风,给孩子以示范引导;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并以《傅雷家书》为例,说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通过家风家教把做人的道德规范从小就传递给孩子,给他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立起做人的气节和脊梁,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材。

杨婉玲的讲座深受学生的喜爱,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只能在超星学习通上授课,但很多学生一直坚持和杨院长交流互动,同时杨院长也对我校学生热情好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作者:孔金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