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签署一项横向科技研发课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与安徽伊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横向课题,课题名称为“玻纤布后处理生产线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与安装调试”,签约金额八十二万余元。

玻璃纤维布是以玻璃球或废旧玻璃为原料经高温熔制、拉丝、络纱、织布等工艺制造成的一种工业布,具有耐强酸强碱和有机溶剂腐蚀的化学性质,和具有绝缘性强、透光好、防紫外线、防静电的物理性质,以及高韧性、低摩擦、耐气候条件(-196至300℃)的机械特性,被广泛地应于交通(如船体)、建筑(如冷却塔)、石油(如贮罐)、化工(如槽罐)、电子(如电路板)、电力(如风力发电叶轮)、民用(如浴缸)等行业,是重要的工业原材料。

目前,玻纤布的生产工艺主要由日本、德国企业掌握,一些关键设备和技术,国内还没有完全掌握。课题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逐步学习和掌握国外的工艺技术,并自行设计一套完整的控制系统,替代进口设备,降低制造成本。为“2025中国制造”向“2035中国智造”升级打下物理基础。

课题组由电气工程学院殷大澍副教授主持,团队成员校企联合,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分工明确。课题建设旨在实现领域内技术突破,为企业降低成本,为学院锻炼人才。

作者:殷大澍

审核 :李爱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