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构建新时代特色职业教育体系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年4月10日,由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构建新时代特色职业教育体系高峰论坛在合肥顺利召开。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会计专业的陈晓鸣、夏敏、江静等三位教师与来自苏皖两地的300余名院校领导及教师线上线下齐聚一堂。

论坛主题内容丰富,上午从宏观层面解读职业教育体系的新途径。新道科技副总裁宋健阐述新道如何进行产教深度融合,专注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生宗诚博士作《提质培优建设探索与实践》政策解读,探讨职业教育如何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王忠孝作《落地智能财务学院做优教改新载体》主题报告,阐述浙江金融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中落地的思考与实践。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路荣平作《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主题分享。新道科技副总裁贾大明作《数智创变专业升级——专业目录调整背景下的大数据+财会专业建设》汇报。

下午论坛主题聚焦教师信息化竞赛,从具体的参赛作品分享经验与体会。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叶宏武教授作《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回顾与展望》分享。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谷小城作《时代背景下会计专业参赛作品的设计与创新》主题分享。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刘玥、张竹云作《无生教学的设计与展示》主题分享。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新智能会计人才是支撑会计行业发展的关键。传统会计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是核算型人才,新时代的到来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懂专业,会技术,有管理能力且具备复合能力的管理型会计人才。作为会计专业的专职教师,需要我们思考和努力的还有很多。

作者:陈晓鸣

审核:颜洲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