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次数: 【关闭】

国之殇,钟长鸣。家之难,不能忘!为纪念南京大屠杀,互联网学院在12月13号国家公祭日参加了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所组织的悼念活动。这个活动深刻地让每位同学认识了家国危难之时,侵略者的魔鬼面孔,人民的无助与哀伤。半旗之下无限的爱国情怀不停喷涌而出.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致辞,站在寒风中的国旗下切身体会到受难者的心灰意冷,上天仿佛也能感受到,下起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更加渲染了悲痛的气氛。

我们手捧着烛光,原地默哀三分钟,用手里的温暖来慰藉那悲痛的亡灵。

活动第二项各学院的团总支代表在国旗下合影留念,并在横幅上进行签名仪式。记住这不平凡的夜晚。

仪式第三项,在南阶205观影《南京!南京!》黑白老电影的风格更直观的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的不当人行为,真实看到那时难民所遭受到的苦难,以及冰冷死亡无助的心。同学们都攥起了拳头,悲愤交加的心情不自觉的就流露出来。

南京大屠杀是一面历史的镜子,我们要牢牢地记住这个血的教训。中国是一个有骨气有志气的国家,随着时代的改变,我们生活在和平阳光的普照下,但是,我们要深切记住沉痛的历史,勿忘国耻,从此刻开始我们要深刻领悟,严格要求自我,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为祖国贡献自我的力量,这为我们敲响了一次警钟,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民族富强,中国才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

作者:张 玥

审核:涂有羽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