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普及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能力,我校互联网团总支积极响应,在12月1日中午面向全团总支成员开展此次线下竞赛,并掀起答题热潮。

此次竞赛活动首先由我们团总支副书记牛雪晴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随后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竞赛。活动最后,还为答题成绩优异的同学授出奖品鼓励。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大学成为艾滋病传播和泛滥的重灾区。数据统计,2011年到2015年,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扣除检测增加的因素)且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红十字会防艾部副部长安永红表示“大学生的性冲动很强,却没有科学的性知识。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非常迫切。大学恋爱是一件单纯而又美好的事,应该认真理性对待,洁身自好,不应跨越警戒线,违背性道德。”

我认为此次活动,通过答题的形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日的知晓率,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使大家客观的认识艾滋、了解艾滋,共同担起防艾责任,共建健康文明生活。

作者:张 玥

审核:涂有羽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