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团总支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9月17日,互联网学院各班级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专题讲座。

主讲由每个班级的团支书担当,从多个方面给同学讲述了宪法的有关知识,拓展了同学对宪法的看法,了解到宪法具有巩固和维护国家的权力。它使我们每个人明确是非的界限,而这也是共和国公民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

我们学习了宪法,了解了宪法,加强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如宪法规范国家权力有效运行;为法制的统一奠定基础,为法制的完善奠定基础;确立和维护国家政治制度,改革国家政治体制;保护自己的经济基础,促进经济的发展; 主讲人在讲述过程中不断提出问题,与现场同学互动,活跃现场气氛,加强同学参与程度。

本次讲座虽然为短短一小时,但是同学们意犹未尽,令人受益匪浅。结束之后,同学的掌声许久不能停下。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收获了许多知识,了解认识了宪法,收益颇大,让当代青年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做到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学法与守法相结合,做一个遵纪守法好民。

作者:张 玥

审核:涂有羽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