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参与伟创聚赢杯第二届互联网+创新挑战大赛省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年12月18日我校特于南阶阶梯教室203室举办伟创聚赢杯第二届“互联网+”创新挑战大赛省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中50余次强调创新,报告关键词正与本次大赛的主旨相契合,也可以说“互联网+”创新赛大赛顺应了潮流。本次伟创聚赢杯第二届“互联网+”创新挑战大赛省赛是面向高职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赛事。第一届创聚赢杯“互联网+”创新挑战大赛已经圆满举办,本次伟创聚赢杯第二届“互联网+”创新挑战大赛省赛成功举办。


出席此次比赛的老师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副处长、互联网学院党总组织负责人马来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多道,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院长姚小园,伟创聚赢集团公司教学经理杨志炜以及互联网学院的各位资深讲师,同时到场的还有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指导老师以及他们带领的各个项目小组。


本次大赛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主办,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经各个学校的院系初赛、院系推荐和线下申报环节,共有九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为鼓励学生的参赛积极性与创业热情,本次比赛的奖励也是十分丰厚的,一等奖是每人一部平板电脑,二等奖是每人一个智能手表,三等奖是每人一个价值近百元的保温杯,另外还有最佳人气奖以及其他的精美礼品,


经主持人说完比赛规则之后,此次的省赛正式开始,活动开始之后,先由杨志炜老师发表了对本次赛事的衷心祝福,随后开始抽签,各个学校的小组按照抽签的顺序开始了演讲。


赛上,评委们对参赛的各创业项目认真分析及点评,并针对项目的相关问题给予建议。本次大赛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主要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参赛选手结合精美的PPT,针对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参赛团队或用详细、充分的数据支持来应对评委对于市场潜力的质疑,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解答评委对于团队运行的疑问,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

经过各个小组的项目展示,最终的比赛结果也随之出来,获得第一名的是安徽审计职业学院由许正卫老师带领的小组的项目“零距离”,第二名是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由李晓娜老师带领的小组的项目“运保险”,第三名是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由周欢老师带领的的小组的项目“换宝小屋”。随后由各个老师为前三名颁奖,至此,本次“互联网+”省赛到此结束,各个小组及老师也在最后合影留念。


本次“互联网+”创新挑战大赛省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互联网学院的学子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互联网学院的的每位同学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他们必将在校园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