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关工委:务实创新迎新生
信息来源: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 【关闭】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是学校一件大事和喜事,学校领导也做了精心安排。关工委结合实际,开展“学子读书,关工助力”活动品牌建设,组织编写校本读物,用实际行动,助力新生入学报到。

新生第一次离开家来到全新的校园,已为未来做好一切准备。他们进高校,需要师长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因势利导,让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更有方向感和成就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人选择了读书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让大学生有目标地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爱好、一种贯穿人生旅途的生活方式,做到重学、好学、乐学。关工委努力把“五老”精神(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细化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驻会同志利用新生报到时间,早早赶来学校,带上600本编印的《劳动者的楷模》书册,在“关工委服务台”逐一分配给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优先免费发给当日较早来校报到的同学。为新生带去精神食粮,让他们甫一进校,便能嗅到书香,领悟“读书为本,致能为魂”的校风魅力。书香氛围浓厚,读书蔚然成风的校园风气,一定能激发同学们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同时,关工委为便于新同学对校关工委组织的认识和了解,认真学习和研究,把关工委组织的性质定位、目标任务和五老精神等,编辑成关工委简介。在校领导重视和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将其制成正式展板,宣传在校园中,为全方位育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