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校团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迎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关闭】

浓情端午节,粽叶飘清香。迎来这个充满古香古色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纪念屈原,同时也缅怀革命先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21年6月10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促进活动更顺利的发展,本次活动社联全体人员都积极参加,在活动开始之前各部门负责人精心策划,提前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进行活动场地申请以及与食堂负责人沟通包完粽子以后的加工过程,在校园内摆摊向全校师生赠送香包以及手带。同学们欢笑齐聚一堂包粽子,感受着端午节浓浓气氛,不仅以包粽子、送祝福的独特习俗形式来庆祝端午节,其中更寄托着同学们炽热的爱国之情。

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屈原和端午节给了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立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使者!此外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增强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学到了有意义的知识,传承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并将文化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更深的民族精神和奋勇向前的力量。

作者:韦静茹

审核:朱婷婷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