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后勤服务中​心:“迎冬至,吃饺子,暖人心,其乐融融”——举办“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丰富学生公寓文化生活。2020年12月23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举办公寓“迎冬至,吃饺子,暖人心,其乐融融”的包饺子主题活动,公寓全体管理员和学生一起包饺子,共度传统节日。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吴杰、公寓管理科科长陆凤林、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朱明春及全体管理员、学生楼层长、各院学生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体会亲手制作和品尝饺子的乐趣。

活动现场

在活动开始前,公寓中心做了精心准备和活动宣传,邀请了学校摄影专业小组跟拍。此次活动以片区为单位,每个片区为一组,共四个片区,共150人参与包饺子。各片区的管理员耐心的在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揉面,擀面皮,手把手的教会他们,包出了各种各样造型的饺子。在整个包饺子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热闹活跃,充满了“家”的味道和温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吴杰等领导亲自到现场观摩,品尝了管理员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同学们一起感受着中国传统节日的欢乐。

包饺子

活动中,窗外是北风浮面、寒意袭人,活动现场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公寓阿姨们和同学们一起揉面、擀面皮、包饺子,拉家常,每个人都乐在其中,现场欢乐气氛热闹而高涨。另一边,同学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的等着盛饺子、吃饺子。看着同学们领到的一碗碗裹满爱意的饺子,一张张笑容灿烂的面容,热气腾腾的饺子吃进他们嘴里,暖在他们的心中。

吃饺子

在活动尾声中,评委在现场各片区中评比出了“最有勇气活着的饺子”和“最标致的饺子”,公布了参赛获奖选手,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获奖选手激动地说:”阿姨告诉我,饺子象征着团圆,今天,让我品尝到妈妈的手艺,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包饺子能手评选

此次活动,在公寓各片区的共同努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拉近了公寓阿姨与学生之间的彼此距离,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公寓大家庭的温暖,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滁州万顺物业、鹏都广告校文印室、徽王餐饮、天门湖餐饮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者:陆凤林 杨明珠

审核:吴杰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