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校团委: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关闭】

铭记历史,不忘国殇。祈愿和平,振兴中华。举国同祭,民族复兴。12月13日晚,我校团委在综合楼前国旗台下举办国家公祭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校团委、校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胡誉上台致公祭词,活动现场摆放成“300000”“南京”“12.13”字样,全体人员手捧蜡烛为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默哀三分钟。签名仪式上,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在南阶205,观看缅怀先烈的电影《南京!南京!》。影片以非常真实的镜头语言,再现了那段滴血的历史,让每一个看过的人记住南京大屠杀事件对国家造成的伤害。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国家公祭日的时间、意义,并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对于培养学生的国家意识、民族信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提醒每一位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

作者:殷 涛

审核:朱婷婷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