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学校召开专业群与产业链对接发展务虚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关闭】

2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专业群与产业链对接发展务虚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学院书记和院长以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组织人事处、科技处、质量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义武主持。

苏有良表示,要深入研究滁州市产业链发展情况,立足“三教”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各专业群要积极“走出去”,加强与滁州市有关产业链龙头企业沟通与交流,围绕滁州产业链发展来建设专业群,努力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有机统一,不断服务滁州市地方经济发展。

穆松围绕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滁州市产业链“双招双引”主要做法入手,重点介绍了滁州市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和八大产业链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工作提出意见。穆松强调,专业群建设要以特色产业学院建设为推动力,服务于产业链发展,实现群链建设与发展的精准对接。

周多道以《互信、互动、互利、互促——专业群与产业链协调建设的思考》为题,简要介绍了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协调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群链建设协同推进的基础,重点解读了群链协调建设成效的体现维度。

参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学校校企合作水平、加强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做好专业群对接产业链服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

作者:何泽鹏

审核:周多道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