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许雪峰赴芜湖等地开展“爱传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4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31日-8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带领校办公室、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赴芜湖、铜陵等地,开展“爱传万家”活动,实地走访慰问了六户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代表学校送去了温暖和慰问金。

走访中,许雪峰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致困原因,听取他们的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受助与成长学习情况。许雪峰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意志、练就过硬本领,迎难奋进,成为报效国家、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得知部分学生假期打零工缓解家庭经济困难,许雪峰予以了肯定,并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勤思好问,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受访学生和家长对校领导冒着酷暑来访感动不已,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要自立自强,心怀感恩,努力学好知识和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爱传万家”走访慰问工作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校领导、资助部门和教学院部的实地走访,不仅给困难学生送去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切实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注和温暖,搭建了良好的家校互动平台,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提升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

作者:张功会

审核:陈震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