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三】创新科技引领教学,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启动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我校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支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因素,以智慧教室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改善教学环境和教学质量。

2020年以来,我校建设了2间智慧教室、18间常态化智慧教室及3间微课教室,主要应用于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智慧课堂、精品线下开放课程及部分专业课程的日常教学。

利用智慧教室,教师通过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促进资源呈现个性化、教学交互多元化,实现学习者的学习和相关技能的提高,同时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优化教育过程、保障教育成效,促进教育内容和教学管理的现代化。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平台、课堂互动教学平台等系统,实现课前在线预习、课中分析讨论、课后在线复习的学习模式,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激发学习兴趣。教学管理者通过智慧教室系统平台进行全方位督导,实现教学质量控制从传统的随堂听课转为对课堂教学全过程评价、定性定量评价、受众反馈评价、动态累计评价和成绩指标评价等多元评价模式,为了解和评估课堂教学效果提供教学决策和工作依据。

智慧教室自建成运行以来,为优化教学管理服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质量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的成果和魅力。

作者:殷德莉

审核:刘杰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