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你光盘 我送奖——我校开展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现代大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5月16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堂一楼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光盘有奖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将历时三天。

活动期间,中午在食堂就餐且达到“光盘”标准的学生可以凭餐盘领取抽奖券,参加一次幸运转盘免费抽奖,奖品有行李箱、蓝牙耳机、餐券、玩具公仔等共2000余份。

后勤服务中心提前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进行了宣传,营造氛围。刚到午餐时间,食堂抽奖处前就排起了长队,已经将美味佳肴一扫而空的学子们拿着抽奖券,满怀期待,情绪高涨。抽奖开始后,在一阵阵欢呼声中,许多学生拿到了心仪的奖品。开出的第一份大奖行李箱未到5分钟就被一位男生获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许多学生反映,没想到再平常不过的一餐也能体验到意外惊喜。

此次活动是5月份在食堂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的一个环节,各餐饮公司还根据学校男女生和不同人群实行“半份菜 半价菜”、“称量自选”等方式,方便师生按需购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

“文明餐桌”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后勤服务育人的功能,也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今后还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深化服务育人。

作者:胡永光

审核:吴杰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